SETI@home Classic 正式关闭

宇宙这么大,如果只给我们人类居住,那不是太浪费了吗? - 卡尔·萨根

在持续运行了六年之后,作为最为知名的分布式计算项目,注册用户超过五百万的 SETI Classic 在昨天正式关闭了。

题外:分布式计算这个概念过于宽泛,对于这些 @home 的项目,我一直觉得用 Volunteer Computing 这个说法似乎更为合适一些。
如果说 UD 带我进入了分布式计算的大门,那一定是 SETI Classic 让我对分布式计算真正着迷,对于它的关闭,可说是几家欢喜败家愁。我自己出于兴趣的转移,已经停止计算 SETI Classic 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感觉倒比较淡。不过我从中看到的更多的还是希望,用户对 SETI Classic 的极度热情,除了微不足道的分数,更多的应该是人们对了解宇宙中所有未知事物的一种极度渴求。SETI Classic 的关闭主要还是因为经费上的原因,只能寄希望于以后了。
其实,对于所有坚持 SETI Classic 到最后一刻的用户,如果你们仍想寻找外太空的小绿人,那你们仍然可以在全新的BOINC平台继续你们的梦想;或者,看看其它地方,仍有很多不错的分布式计算项目期待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参加进来,每一个普通人都能为真正的科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影片:Contact (超时空接触)
推荐项目:Einstein@HomeRosetta@Hom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志愿计算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SETI@home Classic 正式关闭 的回复

  1. 张风说道:

    看不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