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节不保

一向自认为上网时的警惕性还是不错的(比如多次不用防毒软件不用防火墙让机器在网上裸奔两三个月不中招的记录,比如机器里就算装了防毒软件一般也是禁用状态…),没想到昨天还是被垃圾软件给黑了。
昨晚在 CCF 上看到有网友问有没有 Whereisit 的免费替代软件,然后有网友推荐了 CDBox,正好我也想找个类似的软件,就随便在某下载网站上找了一个,需要安装,一运行之后就问要不要安装什么网站导航的东东,谨慎地选择了否之后,居然半天都没什么反应,好几千个毫秒过去后才开始感觉有些不太对劲,结果在任务管理器中一看已经出现了n个可疑的进程,大怒!Kill掉这些进程后,郁闷地发现机器里已经至少新搬进来两个垃圾,而且在系统盘多个目录下散落了一堆一看就不是来自名门正派的执行文件…在手动清理后,又找来了之前以制造垃圾一举成名于江湖而近期又利用其之前的从业经验改做销毁垃圾这一巨有前途行当的垃圾工们的销毁工具,这个世界应该基本算是清净了…
回想一下,估计那个网站应该也是把真正的下载链接极不醒目地放在了一堆花哨的垃圾链接中间,然后我一时眼花就…
后记:结果还是有清理不掉的垃圾,时不时会弹出网页的那种,终于还是重装了机器并且做了一个系统盘的镜像…
此条目发表在软件应用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