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农行的借记卡给支付宝充值

几个月前就去农行的柜台办理了网上银行,已经可以正常使用。最近想在淘宝上买个7370的数据线,结果到了支付这个环节真是相当地不顺利。在支付宝的充值页面,点击“去网上银行充值”,就会跳到农行的页面,选择证书客户支付,然后会弹出对话框让我选择证书,但再然后就没反应了,页面上说是“请使用中国农业银行网上银行个人客户证书!”。试了半天也没明白怎么回事,后来多亏日月光华上的camellia给了我一个解释:
上海和北京总行是两个系统,上海的证书只能在上海用,上海的卡不能办北京的总行证书。支付宝只支持北京的证书,不支持上海的,所以要充值只能用电子支付卡。直接网上申请就可以,如果是学校发的农行卡,先去柜台修改客户证件为身份证。充值和支付宝认证没有任何关系,随便谁的账户都可以充。充值下限据我所知是1分钱,再小好像是不可以的。
结果到申请电子支付卡又碰到了新的问题…网银登录后,有一页是电子商务,里头有个“立即申请电子支付卡”,点击后链接到似乎不属于农行上海的网址。依次输入银行卡卡号、银行卡查询密码和图形验证码,居然总说我密码错误。难道是我申请的地方不对?但后来换成老婆的卡就成功了,真是奇怪,还是camellia又给了我一个解释:
农行卡有两个密码,查询密码和取款密码,ATM改的都是取款密码。查询密码是你开卡时设定的密码。如果开卡的密码过于简单,是不能登陆的,要去柜台办“密码重置”(不是挂失),办好后来登陆就行了。两个系统就是麻烦…>-<
sigh,我的卡在上半年的时候是改过一次密码的…
update 1:
现在已经可以在农行的网上银行里将证书升级为全国的,然后就可以在淘宝上使用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用农行的借记卡给支付宝充值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学习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