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帐

周四:
下午两点左右就从公司早退了。。。回家一看发现爸妈把家里打扫得好是干净,然后和爸妈吃好晚饭,给老婆留好饭菜,六点半就到了上海南站。这次回老家除了送爸妈回去,还有两个任务,一是把我家里的台式机带回去给爸妈用,顺便装好宽带什么的,二是帮姐姐把新买的电脑装好,顺便处理一下旧的电脑,还是我01年初买的那台,一直在姐姐这发挥余热。。。

周五:
早晨七点半到了萍乡,打车回家,有好长一段路还在大修,真有够颠簸的。回到家首先就是打扫卫生,我顺便把电脑装好。这几年房市好,钢铁企业跟着受益,可厂里的环境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下午由爸爸带着,绕着湘东河走了半圈,然后回到厂里的电信营业厅,办了个半年的2M宽带,Modem还要自己买,但也够便宜了,共520,固定电话免座机费还每月送10元。晚饭时间姐姐带着六岁的外甥女回来了,一年不见,变化还真不小,这回行李太多,只带了个小粉红兔子,还好她还挺喜欢:)

周六:
一早起来,就听爸爸说接到通知,准备周日就出发去从广西东兴,条件谈妥的话可能要去越南打工半年,参加筹建一个钢铁厂之类的。。。也忒突然了,所幸卧铺票也确实不好买,最后确定下来周三再走,和我同一天。晚上姐姐先带着外甥女回去了,因为姐姐周日还要上课。这回爸妈在上海过年,开始学习电脑,我就找来了<祖玛>用作练习鼠标操作,半个月的样子,二老都已经能玩到6、7大关了。。。俺这两天也能到9-7了,难。

周日:
上午姐姐打电话来说订的新戴尔电脑已经到货,于是我吃过午饭就赶去萍乡,继续颠簸。。。开箱验机的时候,营业员说机箱比联想的还沉。。。赞。回去开机一看,预装的不是DOS而是SUSE,格之。。。一直到晚上才基本装好操作系统和一些必要的软件,再继续颠簸回萍钢。话说姐姐也挺郁闷,上回在我推荐下买了索爱的手机,办公室却基本无人听过这个牌子,这回说是要买戴尔的台式机,又是基本没人听过。。。晚上在姐夫爸妈家吃的晚饭,观摩了两张假百元大钞,大概是做生意时收帐收回来的,现在拿去银行存才发现是假钞,还直接就被盖章了,换成别人给我这样的钱,估计也照收了,而且不愁用不出去。。。唯一的破绽就是纸张抖动时不够清脆,厚度不太均匀,但其它该有的都有了。

周一:
电信那边装宽带的人过来还挺早,但因为家里的固定电话早几年就撤掉了,重新接线费了点工夫。晚上和姐姐还有老婆都试了下视频聊天,还不错,终于天涯若比邻了一把。从今天开始,让老妈强化学习电脑的基本使用,本来老妈是想着老爸熟悉了再来教她,但形势逼人,不得不学啦:)

周二:
没啥特别的事情,为明天出发做了点准备。话说老爸是我家的超级修理工,倒不图省钱啥的,有兴趣外加打发时间吧,比如,一般人是想像不到我家当年那个手掌上玩的俄罗斯方块用了多久的。前一天我开玩笑说以后老爸修一样东西,就找面墙画正字啥的,然后晚上掐指一算,回去这几天已经够写一两个正字了。。。:)

周三:
午饭后赶去姐姐那把新电脑的剩余事宜处理好,然后早早地就到了车站,爬上飞快的火车。。。将近七个小时的车程坐着还是挺累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流水帐 的回复

  1. Luka说道:

    我家老公仔也是超级修理工,嘎嘎:)

  2. 说道:

    俺家老婆仔也算是修过一样东西了,值得培养,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