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 3110c 的白屏重启

买机器前就已经听说过这个问题比较普遍,抱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才出手,没想到人品还是拼不过啊。

具体咋出现这个情况也想不太起来,近期做过的几样事情大概有:重启过机器、玩过自带的数独游戏、调整过机器的功能菜单界面,近期大概没做过的事情有:折腾存储卡,反正在一次玩游戏导致重启并关机后,就不能带存储卡开机了。

网上讨论这个问题的不少,解决方案也五花八门,比如机器内存不够(我还有3兆)、使用了存储卡的主题或铃声之类的(我没有)、存储卡质量或兼容问题(无法验证,自认为应该还是可靠的)、存储卡里的 MP3 的 tag 有问题(就一些英文歌曲,最近甚至都没听过)、固件版本(我的是5.5,不算旧,而更新的6.x也似乎没有公开下载的)等等,而我最终(暂时)的解决方法也没在网上看到过。

我的折腾路线:既然插卡必然自动重启几次并无法开机,那就先不插卡吧 -> 居然玩自带游戏还是会重启,火大 -> 用 MMMB 删除 Themeactive 目录下的 *.ini 和 *.nth,方法来自这里,据说很有效,但在我这里还是无效 -> 直接在机器里操作,恢复出厂设置,无效 -> 灵机一动,通过 PC 套件还原两天前做的一个完全备份 -> 小心翼翼地插上卡 -> OK 了,至少目前还没出现问题,两天了。。。

曾经也想格式化一下我的存储卡,但既然后来存储卡都没动过,只是还原了一下就好了,也不见得与存储卡有多大关系。感觉上还是软件因素居多,但看到过一个比较专业的,用外接电源代替电池,测量存储卡的引脚信号,最后认为存储卡的驱动电路存在缺陷,那似乎就应该是一个软硬件综合的问题啦。

诺鸡鸭公司应该好好承认一下错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遭遇 3110c 的白屏重启 的回复

  1. Luka说道:

    嘎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