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我妈

爸妈现都是六十几的人,可算是一辈子没用过电脑这玩意,爸倒是一直想学,可惜虽退休多年,但这些年来尤其是最近两三年一直在外头打工,离家距离和离家时间似乎还呈逐年非单调递增趋势。。。总算今年来上海我这新家过年,正好打工生涯也告一段落,于是在过年那半个多月的时间内跟着我速成了一把(实话实说,似乎玩游戏的时间还比学习的时间多,嘿嘿,有图为证),然后在我年后和爸妈一块回老家时把台机给拎了回去,装好了宽带。 // 凭啥上海的宽带这么贵。。。

再瞧瞧二老现在,上网看看新闻啥的就不说了,和我们、姐、姨还有伯父时常或视频或文字地聊天,当然,打字不会太快,但还是很不错啦,或者上BT下载个电影或电视剧来看看,还有爸爸在纸上画了几十年的图纸,现也在电脑上学着用用CAD,当然,游戏也是要玩的,只是还就那么一个:祖玛:) // 今天听说妈妈已经玩到9-6了,大汗。。。

想起以前在家那边读书时老爸说普通话在我家也算是一大经典笑料,倒是退休后在外打打工才有些进步,然后是这两年广西去过后,更是感觉突飞猛进(起点低才有进步空间,哈哈)。上几周有回和爸妈视频的时候,心血来潮和爸妈侃了一个小时的普通话。。。

很惭愧的自我批评一下,俺现在的学习心俨然还不敌爸妈了,要奋起!

最后,祝爸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啦~~

IMG_259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我爸我妈 的回复

  1. Luka说道:

    恩恩,一起奋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