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自带的防火墙有点问题

上回在调程序的时候碰到一个防火墙导致的问题,当时只好临时把防火墙给禁用了,因为当试图将我的程序添加到防火墙的例外列表时,会提示说“Windows 防火墙无法将’***.exe’添加到例外列表”,而且我的程序启动时防火墙也没有任何提示。

今天想查一下这个问题,但网上搜索不到类似的讨论,猜测了一下英文版 Windows 下类似的提示信息,才找到这个帖子(他的问题也没有解决),发现是由于分区的挂载所导致的,把我的程序复制到桌面后再运行,果然防火墙就出提示了(手动将程序添加到防火墙的例外列表也可以)。

我机器上一般是为工作目录单独设立一个分区,并且将其挂载在另一个 NTFS 分区的目录下(比如 E:Works),目的主要是希望在不占用太多盘符的前提下,尽量根据使用情况不同多分几个区。

在暂时找不着解决方法的情况下,只好考虑改变一下我惯用的分区方案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软件应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