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过的一些书

科幻:

银河系漫游指南》,有点意思,但不是太对我的胃口,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颇有性格的机器人。。。似乎前几年还看过改编的同名电影,貌似也没啥劲。

群星 我的归宿》,不知道是原著行文风格如此,还是翻译的水平太差,反正是我近年来看过的最干瘪的文字了,情节也相当无聊。。。很佩服自己居然耐着性子读完了:(

真名实姓》,赞!非常赞!居然还是82年的作品(对<黑客帝国>好感度降低若干)!然后立马又买了几本弗洛文奇的代表作(《实时放逐》、《彩虹尽头》等),有空再继续拜读,很可惜最有名的《深渊上的火》和《天渊》都已经买不到了。

然后正在读的是传说中赛博朋克的开山之作~《神经漫游者》,刚开了个头,感觉不太妙。。。

科普:

未来总统的物理书》,刚入手时感觉挺不好的,比如封面设计有点土(好吧,原著的封面也是一样的),纸张太差(像报纸),印刷也太差(内附的图片少有能看清楚的),甚至翻译也不尽如人意(总体还是可以的,只是少数地方意思表达不太清楚)。。。但一页页读下来感觉却越来越好,果然内容才是真正的亮点!个人认为是很好的科普类书籍了,通俗易懂,选材也比较时髦,比如恐怖袭击、新能源、空间探索、全球变暖(对<难以忽视的真相>好感度降低若干)等等,而几乎每一部分中我都能读到不少很有意思的观点:)作者除了在书中分享自己在这些领域内的一些思考结果,其实更多地是在传达一种态度,一种如何从科学的角度去看待任何问题的态度!

时间简史普及版》,这本的名气要响亮得多了,但和《未来总统的物理书》相比,给我的感觉几乎相反,这本的纸张和印刷都要好得多(所谓的纪念版本吧),但内容。。。至少我觉得挺一般的,大概是错过了原作的黄金年代吧。

然后书架上还有一本没敢轻易尝试的:《超越时空 – 通过平行宇宙、时间卷曲和第十维度的科学之旅》。

软件开发:

重构》,放在书架上好几年了,最近半年多才拿出来认真看过,感觉挺好,正好手头项目的代码中也有很多地方感觉不太满意,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去做改变,看过这本书之后,感觉收获不少,倒不一定是照搬书上介绍的方法,主要还是一种感觉吧,对坏味道的感觉以及如何去除坏味道的一些思路:)有空再回过去读一下《设计模式》和《重构到模式》等几本书吧,以前看的时候因为没有太多地联系到代码实践,理解程度很有限。

哎,本行的书还是看得太少啊。

其它:

默克家庭诊疗手册》,这个其实主要是老爸在看,我也翻过一些,都还感觉不错,就顺带推荐一下了,作为家庭藏书挺好。

天使与魔鬼》,纵向来说比同名电影好多了,横向来说比《达芬奇密码》差多了(不排除部分先入为主的因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读书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最近读过的一些书 的回复

  1. 琉璃心说道:

    《银河系漫游指南》中最有意思的是关于找寻“人生(存在)的意义”,找到最后还是没弄明白“人生(存在)的意义”。呵!呵!我看的是电影!

  2. 说道:

    书比电影感觉稍微好一些,但也不太合我胃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