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灰尘太多啦

用了快三年的 D620,最近机器越来越热,前些天实在不能忍受,就找 Dell 的客服报了修。

第一次交流的结果说是因为灰尘太多,但如果要上门清理的话需要额外收费,我当时一方面是觉得三年 Complete Cover 还没到期就让我付钱不太应该,另一方面也怀疑不完全是灰尘的问题,因为不到一年前刚换过主板,当时应该是顺带清理过,不至于这么点时间就积太多灰尘吧。不爽归不爽,估计人家也是照章办事,实在不行等我出差回去自己照着服务手册拆开来弄弄也行(Dell 在手册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的,应该是鼓励大家自己捣鼓)。

没过多久,接到 Dell 的电话,说最近会有一封调查邮件发到我的信箱里,主要目的应该是希望我对之前的客服经历能给个好看点的评价,然后听到我不甚满意的态度之后(这倒是实际情况,不管客服的理由是不是充分,我的问题毕竟是没有得到比较任何即时的解决),感觉对方稍楞了一下,然后也没多说啥就再见了。

再没过多久,再次接到 Dell 的电话,据说是第一次那个客服人员的直接上级,这次对我的问题明显重视多了,然后也说如果在调查里评分不好的话,那位客服人员就会怎么样之类的,同时也表示会尽量帮我把问题解决掉,也就是基本确定会派个人来给我看看机器了,顺便把风扇散热片之类的更换一下。

然后是今天,维修人员基本按时上门,迅速的拆机,OMG,果然是主出风口完全被挡住了,灰尘那个厚啊。。。刷刷干净,换上新配件,再开机,稳定工作一段时间,温度从报修前的 65 度降低到了 45 度!

嗯,问题解决,表扬一下 Dell!(说话那封调查邮件,实在是打不开里头的链接,手工输入 PIN 码也没用。。。)

PS. 前些天家里的 HP V3608TX 也出了大问题,估计就是显卡的原因,哎,那台机器平常用得挺斯文,结果才过保修期没几个月就这样,惠普真不靠谱,明明这么多机型都有问题,几次公布出来的却没多少,以后坚决不考虑买他家的东西了。
PS2. 然后换了 Dell 的 Inspiron 1320,本来我主要是考虑 Thinkpad 的 E30 或者 Toshiba 的 T13x(如果是 14 寸就选择更多了),奈何 LP 非要 Dell(估计是受 TBBT 的毒害,成天喊着要 Penny 的本本),俺心里还对 Dell 这个家用机系列比较没底,何况是 13 寸独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果然是灰尘太多啦 的回复

  1. 说道:

    原谅我看成是:“果果是灰尘太多啦”

  2. 说道:

    好吧,原谅你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