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V3608TX 大卸八块了

主角:
就是家里那台两年多就挂掉的惠普笔记本啦。

症状:
在帝都的时候只是耳闻没有眼见,回到家后看了下,大概就是整个屏幕颜色失真(算是偏蓝吧,有时很严重,有时还能能凑合看看),和网上一些人描述的现象差不多,应该是显卡即将完蛋的标志。

拆机:
这个机器以前拆过几次,但都是到把键盘拿出来就完工了(这也算拆?!),这回反正是死马当活马医,就大胆地拆吧,还好,照着之前下载过的一个 V3500 的服务手册,还有网上的一些拆解攻略,倒也没费多少时间就全部拆开来了(风扇连主板的插头弄裂开了,但应该不影响使用),然后就终于见到了传说中海绵状的散热垫(或者叫保温垫?),正面主板上的南北桥用用这个也就算了,居然显卡上也用。。。另外,风扇附近的灰尘倒还好,毕竟这台机器的使用频率并不高,哎,回过头看看刚入手时的感受,还真是对不起价格啊。希望新入手戴尔的 Inspiron 1320 能稍微争气点,目前跑的 Win7,感觉速度或发热啥的都还行,不知道天气再热点会咋样。

计划:
先把拆开来的大部件都放盒子里了,所有的小螺丝也都分门别类包好写上标签,啥时候心情好再来接着弄吧,除了导热硅脂,还得找个一两毫米厚的散热片才好。

上三张图片,分别是:传说中的海绵状保温垫,主板背面(高度差!),除主板外的部件大集合:)

IMG_1058 IMG_1057 IMG_106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把 V3608TX 大卸八块了 的回复

  1. 琉璃心说道:

    惠普笔记本估计是所有品牌的笔记本里面质量最差的!我一朋友也用惠普笔记本!用了不到一年!本本发烫高温自动给烧坏了!说难听点,惠普还不如国产神舟笔记本电脑的质量!

  2. 说道:

    嗯,我觉得不管啥品牌,有那么一两批机器有问题都很正常,差别就看处理问题的态度了,BS惠普!

  3. 琉璃心说道:

    貌似HP的口碑确实不佳!舍不得给台湾代工厂更多的钱,又要卖超过国产(包括台湾品牌)的电脑的价钱!)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